06 7月, 2010

臀位寶寶-胎兒外轉術

今天早上十點準時在醫院報到,做了胎兒外轉術(ECV),花了差不多四個半小時在醫院,但真正在轉寶寶的時間只有半小時=_=(真笑ㄟ),早上一到那,護士就帶著我們去產房裡,要我們待在這間產房,等助產士及醫生來,我躺在病床躺了40分鐘都沒人來,老公就很緊張,因為他下午兩點學校還要開會,怕來不及,後來終於來了兩位小姐及兩位男實習生,一位是助產婆另一位是菜鳥女醫生,就先跟我們說明等等要做的事情及狀況,後來菜鳥醫生就在幫我做超音波檢查,看寶寶的狀況及測量我肚子羊水的空間,另一位助產婆就幫我裝上胎心音的測量,貼了兩塊在我肚子上,叫我手上拿著按紐,寶寶有動就按一下,這個測量說20分鐘,結果讓我們多等了好久,因為那些護理人員都在等醫生來幫我做外轉術,快到了中午很資深的女醫生才來,看了超音波後,跟大家說到時要轉那個方向,後來才真正的開始,之前有問醫生說我的肚子那麼緊妳們要怎轉,她們說第一胎都是這樣,不過這是值得嘗試的!(其實我自己有點擔心沒辦法轉, 都37周了),在做胎兒外轉術的過程裡,我只能說痛死我了,之前還騙我說只會有點不舒服,都騙人的 ><當我發現那個菜鳥醫生用她的手指在我肚皮上調整寶寶,我才知道有多痛,,,,,下手痛到我都哎哎叫掉眼淚了還是忍忍忍.....我又不能說叫她馬上給我停下來,想說如果有機會能自然產就自然.......但是她弄的我真的好痛超想大叫的,後來老公說叫我不要忍, 痛的話就叫他們停止,我心想我能忍就忍一下好了超痛的啦~搞不好就被她們給喬正了,後來又換那個資深的來幫我喬~這個醫生手一下去推還不是馬上就痛咧,是到後期越推越痛....老公說她看這個資深的還有用手掌的力下去推而另一個就真的是有指尖抓著頭跟屁屁在推轉....難怪我會那麼痛...這個外轉術實行了半個小時,宣告他們放棄了...因為資深的那個醫生她說寶寶有轉下來一點,但是我們的寶寶腳是屈著,好不容易推下來一點,寶寶又自己彈回到他原本的地方,又加上看我那麼痛苦,之後兩個小時裡,他們大概就是跟我講解剖腹產的事情及要我們簽同意書和安排剖腹的時間,時間醫院是訂在7/22,助產婆還開完笑的說跟妳寶寶差一天還提早跟我說生日快樂~不過醫生有說會安排前一天要我們來醫院做檢查抽血及看寶寶的狀況,她們說分娩前,胎位仍有轉正機會,如果寶寶自己轉正了,就會取消剖腹,讓他自然產出生,做完胎兒外轉術後,她們又再測胎心音及胎動.....我發現轉完後....寶寶都沒胎動...想說他又在調皮了,老公很擔心,我說你兒子就是這樣,他在家時,有時都動來動去的啊,一要做檢查又害羞乖乖的,到後來過了快20分鐘寶寶才動了幾次吧!
離開醫院後,我獨自回到家,發現我的肚子怎還在痛啊,痛的面積好像變大了,後來拿鏡子照了照我的肚皮,才發現我的肚子上都是剛剛被抓過手痕還有瘀青,暈倒~~~怪不得我的肚子怎一直癮癮作痛,講給老公聽,他只說唉~技術不好,可憐了我!不過助產婆有交代我們回去的這段時間,如果寶寶沒胎動了就要立刻打給他們,還有如果提早羊水破了也馬上送醫,因為寶寶沒羊水就不能呼吸了,要我們特別要留意~~唉~~一切母子平安就好拜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