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7月, 2010

跑醫院

自從知道寶寶胎位不正,在台灣醫生的做法可能就剖腹了吧,我跟老公想說寶寶那麼喜歡在我肚子裡打坐修行我也沒辦法,心裡有個底那大概要剖腹生產,但今天去醫院再次確認寶寶還是一樣頭上屁屁在下的位子,我們與醫生的商討後,醫生是建議我們,讓醫護人員用手把它倒正,他說開刀手術風險本來就比較大,能不開就不開,醫生說他們會一隻手摸著頭一隻手摸的寶寶的屁屁慢慢的轉,他說不會感覺痛只是會感覺有壓的力道,有些人可能會需要藥物的幫忙來減輕不舒服感,這需要花半天的時間躺在病床上,來做這個動作,然後每15分鐘會觀察寶寶的心跳是否正常,他們會嘗試十幾分鐘看能不能移動,醫生說如果沒辦法他們就會放棄,醫生說他們用手搬正的成功率,如果是第一胎的話大約50%寶寶可以轉過來,第二胎成功的機率80%,英國好像真的很不喜歡孕婦選擇剖腹生產,我在醫院翻了一下臀位寶寶的資料上面是寫懷孕到37周大約每100個就有3個寶寶是臀位寶寶 (我中獎了~怎是我!!)但醫院是希望在我還沒生寶寶之前先嘗試幫我用手來移動我肚子的寶寶並且會用儀器幫我看肚子裡的寶寶有到正常的產位好到時順利自然生產也會幫我們看有沒有膌帶繞頸的狀況。
最近自己也很神經質,在家做飯走動時,都會擔心寶寶是不是想出來了,感覺他又在踹我,常常夢到我生孩子畫面......肚子大的睡不好覺,幾乎都是等到老公清晨四五點要起床去打工時,我才開始入睡,老公又超愛大呼的~被他吵的,我都要一直幫他移動身體轉個臉,好讓他的打呼生不要太大,吵的我很心煩, 還好我一整天在家可以睡很久,昨天在家閒閒還事先在網上查黃曆幫寶寶選個好日子,選出來最好的日子是7/24 7/28 7/29這三天都宜"進人口"我也不知道在國外適不適用說,因為有時辰的問題啊!問老公他說考倒他了~~哈~~~我看大部分要剖婦的媽咪都會幫寶寶選個良辰吉日吧~必竟希望自己的子女能 讚讚讚!!但我在想如果擇日擇好那要怎看擇辰咧~~有12個時辰耶!!啊~€算了還不知道自己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看寶寶自己選擇他想出來的方式吧!反正我已叮嚀老公一定要拍下寶寶出生的畫面,那怕是七八分鐘也好,這樣以後寶寶長大不乖就給他看,媽咪當初生下你多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