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6月, 2010

胎位不正

今天助產婆跟我們約在家裡見面做產檢及商討生產計劃,等了很久他們才到,在之前我跟老公就在家裡等待,沒事就翻了翻桌上我放的懷孕手冊,就心裡不對勁的執問我有沒有胎動?沒經驗的我怎知道胎動是怎感覺,從七個月我就覺得沒像大多人說的寶寶會踢啊肚子看起來還會有波動....這些我都沒有,但每次產檢我都有跟助產婆說我也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在踢只覺的肚子下方有奇怪的跳動,不知道是胎動還是宮縮??懷孕手冊上有寫到後期寶寶會在媽媽的肚子裡動的越來越活耀~老公問我說有嗎?我說沒有耶..結果今天剛好運氣好我們請來的翻譯小姐剛好也懷孕預產期還剛好跟我同一天,我們就問她肚子上方寶寶會動嗎?她說她的會耶~~後來我們就跟助產婆反應說我肚子的寶寶都不會動耶~她就叫我躺著幫我有手摸......但今天確跟上周說的不同.....確說她摸不出來不確定寶寶的頭有在下面嗎?><.....我心想上周及前兩周都跟我說頭在下面的啊!!還給我聽寶寶的心跳聲...今天卻.....摸不出來,後來助產婆也滿擔心的.... 因為我已經是快36周了,胎位不正的話可能就要剖腹產了,今天的討論也就白討論生產要怎生?看助產婆打了一通電話給醫院叫我們現在一個小時內趕到醫院去做掃描....因為我知道在英國照超波..正常只會給兩次但如果不正常就需要在照一次確認....我們後來趕到醫院做了胎心音的掃描圖吧...花了40 分鐘,護士只說妳只要覺的身體有任何感覺就按一下手中的按紐,,,,,,後來做完,護士說寶寶的心跳很正常很好也看到當我按手中紐時寶寶的心音圖也顯示頻率很高,,,說寶寶有在動,但我納悶為何不是動上面呢?我一直都覺得只動肚子下方,後來護士又叫我們接下來去做超波看看寶寶的位子....後來來一位資深的超音員,一開始她就用手摸寶寶的位子,我們跟她說我們剛剛在家裡助產婆她說她摸不出來不確定....那個超音員摸完馬上說寶寶的頭在下面......結果要照超音波時.....一照發現寶寶的頭還在上面...証實國外用手摸的來判定胎位正不正~不準!!!!但老公好像很不在意耶~只是前前後後過程只想確定是男生女生?想在確定吧!!他可能擔心會翻盤~呵~我就跟他說衣服都買了!真的是女生就只能穿男裝啦~呵沒辦法囉!不過我比較擔心胎位不正吧!必竟我還是滿希望自然產的,傷口也比較快好,也好下床,我們問護士現在還有辦法讓寶寶轉正嗎?她們是說在兩周看看,如果還是沒有轉正,問我要用手喬嗎?她們說也可以幫我用手喬,不過她說會很痛超痛的~好像不是很建議我們,有跟我們說可以去針灸,不過她說滿貴的一次要40~50磅~暈,她還建議我們可以多按腳的小指頭穴道來刺激,或許會改善....今天為了寶寶的事情從早上搞到下午,老公好像只喊累吧!我說你可能沒在工作,身體一放鬆就想睡覺吧!一直沒睡飽,我跟他說你等等回到家還是先去睡好了明天我們一早還要去上產課兩天,結果回到家吃飽飯,看他在電腦前又是看WTO于美人的節目,又變的超有精神=.=跟本與今天下午一臉很睏的樣差很多......看完電視節目還給我看網路小說.....我說你不是很累,他說他看完馬上就上床睡覺啦!......厚~~~受不了他..我說你不是喊著今天都沒有去學校工作嗎?回到家又混了你....真是拿他沒折....我只能說他已經是WTO于美人的忠實觀眾吧!每集必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