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7月, 2009

參加國外婚禮

最近心煩要怎穿才不失禮
好死不死接到baby英國同學的炸彈>< 但也是難得的經驗就給我碰到 朋友竟說剛好來個國民外交 哇咧~ 上網爬了文章後才發現 國外的那種婚禮,也就是從下午兩三點進教堂到晚上吃飯都要參予
到結束的時候至少已經是半夜12點了==
原來老外的婚禮真的跟台灣人"插(差)很大"~~~~~~~~~~

我個人作了文化差異比較:
英國人
  • 不包紅包-這點要學起來,他們更實際直接購物網址丟給你有清單讓您選好後麻煩付錢貨後到府
  • 戶外自助&主人事前給您選的meal-沒有一樣我愛,還是喜歡吃台式的鳳梨球、魚翅、鮑、龍蝦、鴨肉....等,沒有台灣的(秀夠大碗)
  • 男的穿西裝且一定要打領帶ㄉ喔! 女的穿小禮服、洋裝(白天)或晚禮服(晚上)-現在困擾我的不是穿什麼,而是穿了會不會跟其他賓客格格不入,基本上我都會以小洋裝出席吧XD
    或者是挑選偏緞面或有蕾絲、雪紡紗材質的小圓裙搭配針織衫、批肩,
    也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 路程遙遠坐火車-倒霉的話,還要轉公車,這次聽baby說辦在山上的教堂
  • 婚禮場景-新人決定且一半由父母支付
  • 不用問新娘的生肖(我想真的要問就問星座吧~哈)
  • 懷孕可以參加,不用擔心沖不沖的
台灣人
  • 一定要包-包的禮金越大越厚,代表你跟主人的交情越好
  • 板兜(台語)-可以打包回家,一週全家人的晚餐沒問題!這叫做一人飽全家飽,有的更誇張親朋好友帶著去吃
  • 男的好像一條牛仔褲和T恤就可出席了,會穿運動鞋的還算ok,有的還直接穿涼鞋咧女的則穿套裝以裙裝為主就可以了
  • 騎摩托車、開轎車即可到現場
  • 婚禮場景-雙方家長決定且支付
  • 問一下新娘的生肖是否與妳有對衝到
  • 孕婦不可以參加婚禮
還有
推薦這個婚禮歌曲
裡面有很多溫馨又好聽的英文歌曲
可以試試聽聽看喔~~http://triplescoopmusic.com/About/Featured/joebuissink.aspx

續在國外婚禮之後.........7/8/2009 當天婚禮狀況
婚禮是辦在Exter ,所以我跟老公做了件瘋狂的事情,為了省錢,前一天零晨一點就搭coach南下,沒想到車程好久五個小時我們都在車上睡,真的有夠難睡的啦~~下次不敢了,這趟旅程想起來還會覺得誇張,到了目地早上十點多吧,滿塞的個因為很多到這來觀光的旅客Exter天氣比sheffield好太多了,之後我們找了地方梳洗一番,就趕緊搭計程車去教堂深怕遲到那就可丟臉了,因為老公的同學他們都是訂了旅館打算在這住兩天,所以他們聽到我們是連夜趕車過來到時結束也是當天離開的他們覺得我們太瘋狂,到了教堂後每個人進場都會發一本詩歌給妳,婚禮開場前不會看到新娘子,只有牧師跟新郎官在場,之後奏樂後才會看到新娘爸挽著新娘子進場喔^^感覺很有Fuㄋㄟ




而後就是交換幸物的時間,牧師講了許久後~~才是散場到外面搶著跟新娘子合照囉!然後大家又要各自做車到另個場地去用餐~距離好遠= =真的是大家跟著他們這對新人跑啊^^
當然啦~~中國人最愛美食了,英國人的餐真的都是每個人都有一份喔~很精緻的那種跟台式的辦桌真的大不同

用餐開始時,新郎與新娘會先開舞把氣氛炒熱,好讓大家上來一起跳舞喔!用完餐還會有大螢幕讓大家看他們的結婚錄況是用投影片拍的跟台灣在辦桌會放新人結婚照又不同喔!整晚下來很累~因為太久了又加上我跟老公又不愛喝酒, 到晚上十點多我們就想離開現場囉!不過這場婚禮辦到晚上十二點才慢慢收尾了= =難忘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