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5月, 2010

懷孕禁忌多真有這麼一說嗎

懷孕30周了,在懷孕的過程,覺得自己神經質,脾氣又大,時常肚子不舒服宮縮頻繁到把自己搞的心情很差,每次跟老公抱怨時, 老公好像不能體會,好希望他也來懷孕看看,我想這就是男人不會諒解女人在幫他生孩子時的辛苦吧!講到懷孕就是有些禁忌,自己會特別在意的,但又有些不在意,像整理房間...拿剪刀剪頭髮這些事~好像台灣人都不認同,為了這些事情我曾還被罵了一頓,說了一些周遭身旁發生的真實事情像搬家和吃婚喪喜慶的食品這些都不可以,要我自己注意小心, 認為「寧可信其有」。但就在今晚準備吃晚餐時就跟老公為了這個事情大吵起來弄的大家心情都不爽,就是因為我們室友在家突然在房門口敲敲打打超大聲的不知道是怎麼了,也不先知匯一聲,害我嚇了一大跳,整個人啊心啊都被驚嚇到,直接就大聲講了一句他在幹麻!!(語氣很生氣),老公就叫我小聲點別給他聽到,大家都是房客啊!但是我當下真的很難不大聲回應樓上,因為我講完他還是敲啊(證明樓上的跟本沒聽到),懷孕時不是有禁忌不要移床不要搬移家裡的家俱,不要整修敲打..這些我都相信但沒很在意,原本自己想說都七個月了,不用太緊張在意時的這段時間裡,因為又看了電視節目講了一位媽媽快生了但因為有人在她床頭的牆敲了一下害她讓寶寶受到驚嚇胎動繞脖胎死腹中的事情,害我對這房子裝修敲打的事情特別在意也因為這樣在還沒生下寶寶前都不敢掉以輕心,常常就叫老公做事情不要太粗魯,免得嚇到我跟寶寶,我說了那麼多的孕期禁忌,也許媽咪們已經早就多多少少影響到孕婦的心情,且開始對生活方式和環境感到擔憂。但事實上,孕婦最大的禁忌就是「憂慮」。雖然這些風俗觀念已傳承千百年,但在經過現代人科學的分析論辯後,有些都能得到一個最佳的道理解釋,也因此,我在媽媽討論版中看到一句話建議孕媽咪們只要掌握大原則,就不會受到那些說法所干擾,使心情受到影響!
        『保持快樂心情,讓妳百無禁忌!』
os:所以如果全天下老公有看到的話,麻煩你們也多體諒自己的老婆吧~讓老婆在孕期能心情愉快,這樣才能生出健康的寶寶呀不是嗎?^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