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9月, 2008

台灣零食與大陸零食的差異







現今出國唸書的華人學生,大陸遠遠高於台灣多,這代表什麼呢?呵~~我想大陸人的消費能力驚人及她們人民貧富差距大(有錢人的孩子都在國外留學),前陣子幫來自北京室友一起合作網上賣大陸零食,這也讓我發現台灣與大陸在吃的文化方面真的差異很多。雖然在還沒接觸過大陸的零食前在國內就有傳聞聽過大陸賣的東西都是黑心商品,小心!買不得啊!!

第一次收到大陸來的零食時,發現種類真的很多,看得你眼花料亂,沒一個牌子在台灣有出產過的,名子也取的讓我覺的有意思。sample棒棒娃龙须牛肉粒、燈影牛肉絲、哈哥兔肉干醬香、遛洋狗牛板筋、金大洲香辣金針菇、永健泡椒脆肚、口口香玫瑰魚、有友泡椒凤爪、口水族魚排..等等很多這也讓我配服他們有些東西也都可以真空包裝...心想品質真的好嗎?進了沒幾次貨,就發現日期明明還沒到期食物有的就臭了,到底能不能相信呢?!甚至她們北方人最愛吃的泡椒凤爪真空包裝裡也有頭髮,讓我真的不知怎說才好,大陸人的品管真的有那麼差嗎?!我現在才明白!台灣人說大陸人的食物是毒藥我想不是沒有依據的。

當我開了幾包試吃(詐看下沒問題的零食),吃了以後發現大陸人的口味真的古怪..有的味道嗆,有的味道奶酸,有的包裝裡液體比牛肉絲還多-_-難道他們不擔心裡頭有加了一些黑心的東西在裡頭?他們的食物幾乎沒有一樣不是辣的、口味重的,但是在異鄉能吃到家鄉零食卻是他們的最愛,也曾聽過大陸人說這些食物都是在國內唸書陪著他們長大的。

我心想也來賣看看台灣的零食,讓文化交流一番,幾天前我也進了一批從台灣來的,發現我們台灣出產的零食他們不愛吃,嫌太淡、口味不夠鹹、不夠辣或不敢嚐試呢!看來要跟大陸人在食物上做交流。或許,還真的困難吧!

1 則留言:

  1. Interesting blogging!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