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6月, 2008

國外面試


第一次在國外面試的心情,真的是有夠緊張的,昨天接到電話要我今天早上十點半去學校的union單位報到,一早怕遲到很早就跟老公出門去學校等,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報到了,有位小姐叫我們先去二樓等待,求好心切的老公問工作人員說:『他可以陪我一起進去面試嗎?』『因為她會緊張』工作人員說可以,但是問題來了~老公在現場時,兩個跟我面試的英國人卻都在跟老公對話,講話的速度變好快喔!一下有問我履歷上與清潔工相關問題....問在台灣做過怎樣的清潔工作?還有與推薦者的關係是?他們也聊了一下工作性質的內容問我是否能配合?....等等。

唉€~~我呢~~整個面試下來只聽得懂三分之一其它老公全包了><
面試下來,差不多15分鐘左右交談,昨天還在家裡跟老公兩個演練英文對話咧!-_-結果一個問題也沒問到,猜題真是差啊!像是第一個問題請妳描述一下自己?哈~~沒問。

對方請我們在家等通知,最快星期五會打電話要不要雇用妳,其實在英國或是很多歐盟的國家,只要妳不是這的國民,要找自己專業的工作是很困難的,除非妳的英文特好,不然來到妳不熟悉的國家都是找清潔工或圖書館管理員或飯店清潔或廚房打雜等等。

聽了聽老公的話~ 英文不好 工作真的難找!!要我多加油! 共勉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