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5月, 2008

這裡是英國不是台灣


每天一早,我都會把電腦開機的習慣,當然今天也沒特例,泡了一杯紅茶擺在旁,發現遠在台的老母很關心擔心我在雪菲爾的生活狀況留言給我...說真的很佩服她原本不會玩msn的人,一舜間竟然熟的跟什麼一樣,懂的留言給她的女兒,時差讓我們差了七個小時但親情永不間斷...(口惡心)。

看到她的留言提到:『昨晚老爸拿上回妳在一銀時幫老爸轉帳補繳壹拾壹萬壹仟多的帳,發生很扯的事,老爸突然拿媽以前國稅局列印一份明細來看,發現有一筆93年至95年間,有一筆帳是台北市張莉玲小姐薪資所得,掛在老媽的身份帳戶一共貳拾叁萬捌仟玖佰貳元整,公司是香港商紡軒國際有限公司台灣辦事處,老爸一筆一筆看,老爸為了此事一晚睡不著,個性急的老爸沒把事情搞清楚不罷休,今天一早上班,一下就騎機車去新竹國稅局查,因為月底報稅要截止,稅局小姐叫你老爸自己查,老爸不高興回她,結果壘小姐就乖乖就辦,果真一查有一筆收穫呢!國稅局弄錯~老爸唸妳們國稅局亂搞啊!那小姐說那你就去檢舉ㄚ!小姐告訴他若是檢舉,那退稅會比較慢收到喔!後來老爸又變乖寶寶,他就放棄寫檢舉函上去,他想算了啦~就等退稅了』。

有趣吧~我看如果這件事發生在uk,就會變成石成大海囉!!英國人做事情的效率很slow,剛來沒幾個月的我,還真的很不習慣這的步調(曾在銀行上班的我),要開個帳戶要等上幾個月喔~不是騙人的,英國的bank account很特別有分 cash worldwide、saving、internet 現今像我們這樣Lazy的人都已習慣用網路銀行來管理,上面的帳你可以看的很清楚不需跑銀行一趟,一張提款卡在手,到那都用它來扣款買東西,還沒出去做工的我(有在積極找)常聽到一位馬來人大哥講到英國餐廳做工,老闆可以壓詐妳的喔~想把妳支遣容易咧,給妳工資下次不用來,好一點的老闆會說我給你一個月讓妳在去找別的工作吧!在英國華人餐廳老闆很黑很剥削的,像他給妳每天工作10個小時,按算起来每個小時工资才3磅16,聽說這邊的行情是最低工资5.75/小時,這個只是個底線用來保障勞動者的利益(台下似乎不是這樣)。

看來要住英國長久,我可要鍛鍊鍛鍊自己了呢!心態!心態!『妳準備好了嗎?』在uk的我會說『我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